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漳州市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创建为抓手,加快推进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网货化”进程。

5月份以来,漳州市杨梅借助京东、天猫、淘宝、微商群等渠道同时铺开,已累计销售20多万斤、500多万元。其中自带“身份证”的“蜜卡柔18°杨梅”“阳光地带”“爱柚味”等品牌杨梅销售良好,从产地凌晨采摘到冷链直发至消费者手中,本次网销严格把运输时间控制在48小时内,以便最大程度保持杨梅的新鲜度,有效打响漳州杨梅地标品牌。

今年来,漳州市通过出台《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方案》、开展农产品“网销出村”活动等,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漳浦、平和、云霄快递业务量居全省农村电商示范县的前五名。通过创新村级组织与电商企业的合作机制,诏安县将扶贫对象与电商企业精准结合在一起,形成“贫困户+合作社+电商”模式,近年来共帮扶贫困户43户,网销青梅增收49.8万元。漳浦县则以“一镇一品”为抓手,累计挖掘49款农特产品,并组织开展34个系列农特产品单品的网上营销项目,培育了六鳌红薯、魔牛御枣等一系列网络品牌。云霄县通过打造“e上云霄”公共品牌,建设溯源系统,“云霄枇杷”借助互联网打开销路,销量达120万斤、2000多万元,其中龙透村村点日销2000斤以上。

据悉,今年下半年漳州市还将在诏安、漳浦、云霄、平和举办专场农产品网销产销对接会,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推动“黄金果”变“致富果”。(闽南日报记者 李润 通讯员 黄喆煜 沈育汝)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