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新建的悦港市场面积2000平方米,按照现代化市场的建设标准投建,规划145个摊位、27个店面,建成后将是芗城区新桥街道辖区内最大的菜市场。昨日,记者从新桥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该市场预计下个月完成市场交接手续,年底投入运营。看到这件困扰近20年的烦心事,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得到解决,居民们高兴不已,期盼能尽早享受优质的购物生活。

原来,悦港市场的规划用地位于丹霞路与建元路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根据相关规划,拟将该片区建设成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但在1998年征迁安置时期,开发商与市场所在地原诗浦村的村民小组就安置问题上出现一些意见分歧,迟迟未决,导致农贸市场规划项目搁浅至今。

双方之间存在的问题情况复杂、时间跨度长,工作量大,为此,新桥街道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与开发商及原诗浦村各小组反复沟通协调,最终双方终于协商一致。新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向荣介绍,近期,开发商已与原诗浦村就悦港市场过渡费用的结算方案、市场内安置剩余摊位和市场内店面的置换及转让达成共识,开发商已将多年来全部的过渡费用拨付给原诗浦村委会,接下来,该市场将交由原诗浦村委会统一管理和运营。

随着城市发展,诗浦村周边不断建设新小区,居民不断增多,而规划中的菜市场一直未能如期使用。这几年来,丹霞路与建元路交界处便自发形成一个过渡市场,然而过渡市场内都是临时摊位,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又黑又暗,下雨天地板湿漉漉的,没有统一管理,卫生差,一走进去感觉气味很不好,但也没办法,去其他地方买菜很不方便。”住在悦港花园的郑女士说,每天买菜是她最无奈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悦港市场将覆盖榕御、浦洲、悦港、华港、诗浦等社区,满足悦港花园、综合大市场、龙江明珠、龙江富城、丽水臻品、同益广场、榕御小区、悦景豪庭、欣隆盛世、怡景花园、丽景花园等十几个小区居民的生活购物需求。“市场投用后,粗略统计,将至少给周边四五万居民的生活带来方便。”杨向荣告诉记者。(闽南日报记者 周杨宁 通讯员 许鶄君)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