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获悉,5月23日在惠州召开的2019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发布了2019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名单和潜力10强园区名单。其中,古雷港经济开发区获评“2019中国化工潜力园区10强”首位。

古雷半岛位于福建东南,地处厦门和汕头两个经济特区的中间,有国内一流深水良港,拥有30万吨级泊位及25.8公里码头岸线,规划总通过能力达1.8亿吨,全年作业天数超320天。古雷半岛还有丰富的淡水资源、巨大的环境容量、便捷的物流交通,是发展临港石化产业的天然宝地。

近年来,古雷港经济开发区按照一体化原则,超前规划建设配电、供热、管廊、污水处理、固废处置等一系列公共配套设施,提供了让企业专注主业、专心发展的良好配套。目前,区内石化产业加速发展,基地建设初现雏形。

另悉,“2020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将在漳州举行。(记者 庄文剑 通讯员 王秋莲)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