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古雷、霞美、杜浔、沙西等乡镇成建制委托

记者昨日获悉,漳州市委、市政府日前下发《关于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漳州市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第一副组长、有关市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石化基地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制定开发区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决策重大项目、决定重要事项、解决重要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依托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办公室主任由开发区主要领导担任。

《意见》提出,古雷港经济开发区规划范围内的古雷、霞美、杜浔、沙西四个乡镇,成建制委托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实行“区地合一”、委托管理体制。

《意见》提出,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在推进经济建设、项目建设、社会建设和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等工作中,可实行党工委、管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决策,以体现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共同担责、形成合力、提高效率,加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此外,《意见》还对市级部门管理、审批权限下放及开发区机构设置、干部力量配备、考核设置、财税体制等事项进行了安排。(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