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陈秋芬)4月30日,漳浦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卫健局、各乡镇场(园)分管领导、赤土乡溪东村群众等开展眉力水库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推演及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演练。县委常委戴文利、副县长郑世然参加演练。

漳浦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汛演练 应对汛期保安全

漳浦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汛演练 应对汛期保安全

演练内容包括眉力水库防洪调度运用计划推演、眉力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演练、赤土乡溪东村水库下游群众安全转移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有序紧凑,场景逼真,处置科学,接近实战,整个演练过程有序紧凑,场景逼真,处置科学,接近实战。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全县突发防洪险情灾难应急预案的科学可行性,提高了各参演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应对类似突发事故积累了宝贵经验。

漳浦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汛演练 应对汛期保安全

漳浦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汛演练 应对汛期保安全

戴文利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高度警觉,在汛期结束前一刻也不能松懈;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在汛期保持密切联系,确保信息通畅;三要加强工程巡查。以预防为主,防查并重,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日常巡查;四要加强预测预报。保持警惕,关注气象预报,实时检查库闸水文,确保测报及时精准;五要加强物资储备。严格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的规范化管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