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浦台籍科技特派员将下驻各挂钩村开展农业帮扶

近日,漳浦县选聘台籍科技特派员座谈会召开。会上详细讲解科技选派员制度和相关规定,介绍漳浦台创园台籍科技人才特派工作方案及相关政策。下一阶段,台籍科技特派员将下驻各挂钩村开展农业帮扶。

据了解,漳浦县目前台资企业600多家,是全省台商投资密集地。目前形成花卉、水产、水果、蔬菜、茶叶五大农业主产业与台湾品种、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密切相关,在台商中选聘一批科技人员担任科技特派员,可以发挥台商技术优势,延伸到乡镇、行政村发挥作用,帮助农村、农民理清发展思路,谋求发展出路;可以围绕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积极研发、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培育科技创新品牌,提高农民收入。(朱志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