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九十九湾闽南水乡项目示范段开园首日见闻

九十九湾闽南水乡示范段开园首日,许多市民携家带口前来游玩。本报记者张志鹏摄

“五一”节的清晨,九十九湾闽南水乡示范段在温柔的晨曦中醒来,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静静地等待着游客的到来。

闽南古厝、小桥流水、石道长廊……记者走入其中,一幅独具闽南风韵的水乡田园画呈现在眼前。尽管天下着蒙蒙细雨,仍阻挡不了如期前来“赴约”的游客。

蜿蜒曲折的九十九湾旁,水清、岸绿、景美,如画的美景吸引了一群来自老年大学摄影班的摄影爱好者。他们各自带着“长枪短炮”,不时按下快门,用镜头记录着水乡的风姿。“满满的闽南水乡风情,真的是我们摄影爱好者的绝佳取景地。”摄影爱好者们由衷点赞道,“要是水面上再有几艘小船,就更棒了。”

错落有致的26栋闽南古厝,最是吸引游客目光。大伙儿仔细观察着燕尾脊、马背山墙、石雕、木雕等各种具有闽南元素的古厝细节。一位身着汉服的女童,背上背着背篓,撑着一把粉色油纸伞,行走于古厝之间,与古厝古风相映成趣。“闽南水乡,建新如旧,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是当地历史文脉的展现。来这里走走看看,能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什么是乡愁、什么是中华传统文化,从而记住乡愁、传承文化,这便是我让孩子穿汉服学古文逛古厝的初衷。”女童父亲向记者说道。

闲逛间,雨势渐大,但园区内的游客却越来越多。

城投集团举办的拍照打卡活动,得到了游客的热烈响应。分布在闽南水乡各处的二十多个打卡点前,游客竞相拍照。其中,市民黄石元一家子可谓收获满满,他将所拍的照片发上朋友圈后,立即获得了圈友们近百个赞。黄石元是一名文创产业的新秀,当天来闽南水乡,不仅是带家人游玩,也是来考察了解招商情况。“虽然下着小雨,但仍有这么多游客前来游玩,且评价都很高,从中可以看出闽南水乡的魅力之大。而且,这里周边商业居住区聚集,人流量较有保障,又是以文化为依托的小镇,挺适合文创产业入驻。”黄石元对考察结果甚是满意。(本报记者 张志鹏 见习记者 闫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