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开发区:“一带一路”让中国制造集装箱火遍全球

海峡网12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庄晓玲 吴清海)14日,位于漳州开发区的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正陆续向客户交付1万多台铁路专用集装箱。这些新集装箱,其中数千个将直接运用于“中欧班列”,成为来往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钢铁驼队”。

随着中欧班列的开通,沿线的国际合作和贸易往来逐渐增多,带动了多式联运发展,这也为集装箱制造企业提供了全新的市场。今年2月漳州中集的母公司——中集集团组建专门团队,分析“一带一路”沿线贸易衍生出的多式联运需求,自主研制了20英寸、35吨、超高超宽软开顶等多类型铁路集装箱,至今累计生产1.2万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