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大型原创杂技剧《丝路彩虹》闪耀漳州开发区

大型原创杂技剧《丝路彩虹》闪耀漳州开发区

海峡网7月26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方洁莹/文 林依妮/图)悠悠驼铃,穿越古今,寻找横贯欧亚东西的霞光异彩。7月24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由陕西演艺集团杂技艺术团推出的大型原创杂技剧《丝路彩虹》在漳州开发区金水仙大剧院精彩上演。

大型原创杂技剧《丝路彩虹》闪耀漳州开发区

当晚,金水仙大剧院内座无虚席,随着一声钟声,《丝路彩虹》拉开序幕,“舞动长安”“魅影雪城”“梦幻敦煌”“奇缘波斯”“激情罗马”犹如一幅历史画卷缓缓展开。《舞中幡》《蹬鼓》表演的“足尖飞鼓”“长袖击鼓”把观众带进千年前的盛唐长安城。

大型原创杂技剧《丝路彩虹》闪耀漳州开发区

该剧以丝路剧情为骨架、杂技艺术为载体,融合意境,加上音乐、舞蹈,声、光、电等现代舞台表现手法,打造出了一台极具现代感的杂技表演,展现大唐文化包罗万象的盛世。

大型原创杂技剧《丝路彩虹》闪耀漳州开发区

漳州港(月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本次巡演高度融合中华文化同丝路沿线的异域文化,传达出“丝绸之路既是商贸之路,也是友谊之路”的主题。独具异域风情的舞台效果、精彩刺激的杂技表演、跨越千年的唯美爱情故事等众多元素引得全场观众阵阵叫好。漳州开发区领导赵卫朋、刘永祥、肖洪光、陈春新到场观看了表演。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