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海百花村:打造成“永不落幕的花博会”

龙海市九湖镇百花村村民世代以种花为业,百花村是漳州花卉产业的“老名片”,随着花博会效应的持续发酵,花卉产业的走廊逐步延伸,“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兴起,大力推动了九湖百花村花卉产业发展,也让“百花村”焕发了新活力。

近年来,花博会给百花村提供了一个发展契机,花农通过花博会增强了与外界交流合作,品种增多了,客商增加了,生意做得更好了,产生了不错的经济效益。近年来,花农们还致力于引进、出售“新奇特”的花卉苗木,推动花卉产业再上新水平。

随着“互联网+”商业模式的不断发展,百花村顺势而为,又将线上销售与线下经营紧密结合,打破时空限制,对接国内外市场,订单接踵而来,产业规模也进一步壮大,有效提高了九湖花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和产业提升的需要,百花村进一步促进了花卉产业的生产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经营专业化、销售市场化、品种系列化、信息网络化、组织科技化等产业化进程。如今,百花村已是福建省最大的花卉生产出口基地和集散中心,也是国家级“双百市场”中唯一的花卉产业市场和唯一的村级市场。

九湖镇副镇长郑庚清向记者介绍:“九湖的地理环境是位于漳州市南大门,国道324旁边,交通便利,九湖百花村的发展历史是从明朝开始,至今已经600多年,大部分农民都是以种植花卉为主,原来是个体的农户自己发展,现在变成了产业化,规模化,以及现在已经从物流,电商等,已经全面的统一市场,形成了一个产业链,花卉的种植我们九湖百花村的大都是农业都是以花卉种植,大大的提高了农民的生产效益,经济效益促进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提高了我们的生态环境生态文明,促进我们九湖提升提速加快发展。”

如今,百花村凭借这张历史名片和市场魅力,走“互联网+”这条“网红”之路,把“花卉长廊”变身“致富长廊”,百花村将成为一场“永不落幕的花博会”。(曾秋波 郭小慧 甘霖佳 许勇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