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7座面包车竟塞进26人 司机被判处拘役三个月

一辆核定载客6人的7座面包车里,竟然一下塞进了26名工人,本想省事早点回家,没想到严重超载被龙海交警查获。近日,经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潘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潘某某是一名面包车司机,受龙海一食品厂雇请,经常载一些工人到该食品厂当临时工。

今年的7月1日早上,潘某某像往常一样,载工人去上班。这次工人比较多,跑了好几次,共载了26名工人。

当晚9:30,这批工人要下班了,潘某又去该食品厂接这些工人回家。为了图省事,潘某某就让这26名工人全部挤进面包车内。

没想到,当面包车行驶到东园镇田厝村路段时,被执勤的民警拦下,并当场查获。

根据公安部的相关规定,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100%以上或者超过额定乘员7人以上,属于严重超载。而被告人潘某某的面包车核载7人,被查获时载客26人,加上身为司机的潘某某,共27人,超员20人,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85.7%,属于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的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郑敏茹 欧新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