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钟表年总产值挺进70亿元漳州迈向“中国钟表名城”

海峡网5月10日讯 (漳州新闻网记者 杨志慧)5月9日,中国钟表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到漳考评。考评组表示,漳州具备向“中国钟表名城”更高层次迈进的实力和基础,一致同意漳州从“中国钟表之城”升级为“中国钟表名城”。

2012年11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钟表协会共同授予漳州市“中国钟表之城”荣誉称号。自授名以来,漳州钟表产业发展不断提速提效,在国内外钟表业的分工体系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成为全球最大的中端石英钟表生产基地。特别是钟表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形成了全国最大产业集群、完整产业链、唯一产业集群品牌等三大特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目前,漳州钟表行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1件,集群商标1件,省市级品牌40多件。2017年,漳州钟表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9.5亿元。

在漳期间,考评组一行先后深入福建吉邦电子有限公司、漳州新丽珠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漳州众辰精密机芯有限公司、漳州恒丽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