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荔枝海公园:荔海听涛 拥抱天然氧吧

漳州荔枝海公园:荔海听涛 拥抱天然氧吧

台海网4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卢紫腾 见习记者 刘龙 文/图)荔枝是漳州的特产,荔枝海因万亩荔枝林而得名,20多万株荔枝树枝繁叶茂、翠绿欲滴,是镶嵌在闽南文化生态产业走廊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节假日,带上家人,约上好友来体验一次荔枝海公园的自驾游吧!

荔枝海位于国道324线边的九湖镇琪塘村凤凰山脚下,停车场就位于大门的右侧。

走在绿道蜿蜒的青山绿树之中,两侧可以看到各种优美造型的荔枝树,200年-300年的古树随处可见,最年轻的一棵也有50年以上。荔枝品种多样,以乌叶、兰竹为盛,这一片波澜壮阔的绿色海洋因此也被称作“荔树大观园”。

荔枝海也是天然大氧吧,悠游于这浩瀚的荔海之中,大家试着深呼吸,桂花香扑面而来。

荔枝海还是生态健身馆。两侧古树苍劲、郁郁葱葱,可赏花漫步,可游憩慢跑,也可来一场特别的山地骑行,是追求“慢生活”体验的好去处。

一路上有说有笑,终于到达凤凰山荔枝海的最高点——凤凰石。凤凰石又名鸡母石,取自闽南语的谐音;鸡母石由几块大石组成,从远处看,仿佛一只抱窝的母鸡,因此得名。

在凤凰石观光平台上望去,荔枝海一览无余,白色的荔枝花和绿色的树叶漫山遍野。在六七月份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鲜红色的荔枝,场面更加壮观。同时,在观光平台上还可以看到漳州全景风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