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准确判定、及时整改工贸行业、金属非金属矿山、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及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云霄县安监局严格执行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

一是积极学习宣传。该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迅速将《判定标准》相关内容和要求传达到监管执法人员,要求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将《判定标准》传达到辖区相关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为企业认真对照、及时整改各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供依据,同时,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宣传横幅和安全生产月等方式和时机,广泛宣传,增强《判定标准》的普及率。

二是督促隐患整改。结合年度监管执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专项督查、“双随机”检查及暗访暗查等行动,督促相关企业严格对照《判定标准》,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按照《判定标准》重新辨识、划分事故隐患等级和管控责任;督促企业建立重大风险、重大隐患管理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按照“五落实”要求完成整改,对于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专门建档管理,落实挂牌督办,确保及时有效消除隐患。

三是加大处罚力度。将《判定标准》作为相关行业执法检查的重要依据,严格依法,《判定标准》中相关内容落实到“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中,加大处罚力度,对未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未按照《判定标准》开展隐患排查的企业,要加强监管执法,对发现的重大生产安全隐患,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云霄县安监局 罗元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