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开发区南太武山地生态园溪潭3只黑天鹅宝宝成“网红”

漳州开发区南太武山地生态园溪潭3只黑天鹅宝宝成“网红”

东南网3月7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庄晓玲 吴清海 文/图)昨日,漳州开发区南太武山地生态园溪潭,一对黑天鹅携带新出生的3只天鹅宝宝戏水、觅食,萌态十足,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围观拍照。

这3只小天鹅由黑天鹅妈妈自然孵化而得,3枚鹅蛋于今年元宵节陆续安全“破壳”,全部成活。

3只天鹅宝宝一出生就立刻圈粉无数,成了漳州开发区的新晋“网红”。附近居民为之雀跃,纷纷拍美照和视频传至朋友圈,发布“静湖公园黑天鹅生小宝宝”的消息,还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围观。

为此,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还发起了为天鹅宝宝征名的活动,吸引大批网友关注和参与。有的网友建议叫“漳漳、州州、港港”;有的说这是狗年添丁,应该叫“旺旺仙贝、旺仔牛奶、旺仔小馒头”;还有的认为需要纪念它们的生日,应该叫“小小、元元、宵宵”……

漳州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园林科老梁介绍说,由成年黑天鹅一次自然孵化3只雏鸟,这在漳州开发区尚属首次。为保护这3只天鹅宝宝顺利成长,公园已经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保护措施,目前溪潭共有8只黑天鹅。

老梁提醒,黑天鹅食物每天都有保证,为了黑天鹅的健康,游客不要投喂。

据悉,黑天鹅属鸭科,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原产于澳洲,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国内大部分黑天鹅都由国外引进,人工孵化较多。黑天鹅自然孵化幼仔需要一定的条件,除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还需要良好的生态和安全的环境,孵化时间需40天左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