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7个地方入选2017省最美休闲乡村、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

东南网漳州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近日,福建省农业厅公布了20个2017年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30家2017年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的名单。漳州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诏安县梅岭镇南门村、云霄县东厦镇佳洲村、云霄县和平乡棪树村获评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称号;龙海市万松关休闲山庄、福建源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源兴生态观光园)、漳州云林生态林业发展有限公司(云林山庄)、福建大山海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大山海景旅游度假山庄)获评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

根据《福建农业厅关于推荐申报2017年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和福建最美休闲乡村的通知》,在全省各市、县(区)农业局考核、评估、择优推荐,设区市农业局初审、推荐的基础上,省农业厅组织专家评选推介,认定了2017年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名单。

此次评选旨在树立一批拓展农业多功能、发展休闲农业的典型,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最美休闲乡村须具备多元的产业功能、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村容景致、良好的精神风貌4个条件。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的申报条件须满足示范带动作用强、经营管理规范、服务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发展成长性好5个要求。

2017年省最美休闲乡村(漳州)简介

漳州7个地方入选2017省最美休闲乡村、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

诏安县梅岭镇南门村:包括南门、地九两个自然村,位于梅岭镇政府驻地南部,直距6公里。东连东门,西南临诏安湾,北至赤石湾。村落面海而建呈梯形。2015年入选中国首批乡村旅游模范村,有中国富美乡村等荣誉称号。

漳州7个地方入选2017省最美休闲乡村、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

云霄县东厦镇佳洲村:位于漳江中游南北溪河流汇合出海处平原岛屿的佳洲岛上,东距国家红树林保护区1km,西距县城5km,也是连接东厦镇南北两面交通要道的重要村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运输便利。是明代闽南乡贤名仕林偕春太师公的故乡。

漳州7个地方入选2017省最美休闲乡村、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

云霄县和平乡棪树村:位于和平乡西面,属革命老区村,现有棪树1个自然村,是优质的枇杷生产基地。近年来致力于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乡村旅游业发展,2016年入选漳州市十大“美丽乡村”。

2017年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漳州)简介

龙海市万松关休闲山庄:位于龙海市榜山镇,紧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万松关,山庄总占地面积250亩,内设旅客服务中心、特色美食餐饮楼、多功能厅、住宿客房、休闲茶楼和茶庄、生态果蔬自助采摘区、景观休闲凉亭等设施设备。

福建源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源兴生态观光园):位于南靖县靖城镇草坂村,建有现代设施农业监控系统、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立体栽培系统、作物生长补光系统等。主要从事航天蔬菜、优质品种蔬菜的种植生产和销售,蔬菜育苗,有机肥生产销售,生猪、土鸡、土鸭饲养及生产销售,同时经营休闲农业、生态果园、果蔬采摘园、农庄旅游观光、科普基地等。

漳州云林生态林业发展有限公司(云林山庄):位于华安县湖林乡湖林村,以“自然、绿色、生态、环保为主题的经营理念苗木、茶种植等,同时经营休闲农业、生态果园、农庄旅游观光,是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福建大山海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大山海景旅游度假山庄):位于云霄县陈岱镇,是集休闲农业开发、乡村旅游度假、文化体验、商务会议、运动养生、生态观光、健康美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原生态乡村文化旅游综合景区,已建成木屋别墅、集装箱海景客房、山海原味生态主题餐厅、农耕文化长廊、综合拓展训练基地、采摘合作基地等休闲旅游设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