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浦县行政服务中心快审快办 渔民新船三证一趟搞定

漳浦新闻网讯(薛敏灵 邱枫)今年来,漳浦县行政服务中心以“群众到窗口办事最多跑一趟”为理念和目标,依托“倒逼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牢牢抓住工作关键环节,鼓励窗口大胆创新,通过合并审批事项,再造审批流程,整合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实现快审、快办,多措并举推动“最多跑一趟”落到实处。

县海洋与渔业局窗口自6月份以来,对新造小型渔业船舶办理检验证、渔业捕捞许可证等三证,实行“一号受理”“一套材料”“三证”合办。经过整合后,渔民办理一艘新造渔船的“三证”由原来要到窗口“至少跑四趟”变成现在“最多跑一趟”,时限也由原来的法定45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1个工作日办结,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又降低了渔民的办事成本。

据了解,我县还对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进行梳理,将中心下发表格内的4项权力事项全部列入“最多跑一趟”梳理范围。截至目前,已完成县直16个部门纵向清单梳理公布和第二批608项“最多跑一趟”事项梳理公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