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两岸龙人书院首期人文艺术营圆满落幕

7月29日,以“古典的温柔,当代的敦厚”为主题,2017海峡两岸龙人书院首期人文艺术营圆满落幕。

自7月25日开始,来自海峡两岸32名年龄段9-50不等的学员,带着对古琴、艺文的爱好,来到龙人古琴文化村,参与了为期5天的人文教育课程。 “

唐顺宗永贞元年,日本最澄禅师从我国研究佛学回国,在他回国的行李中,就有中国的茶籽,日本的茶道来源于中国,而更深层的茶道,我觉得源于民间。”台湾东海大学主讲茶道课程的罗文玲博士说。

经典诵读、抚琴、学诗、乡土文化课程、茶道、戏剧等课程,汇集了台湾著名诗人萧萧、台湾明道大学国学研究所书法艺术硕士陈志声、台湾东海大学中国文学博士罗文玲等名师,可谓“跨越海峡、联通古今、精彩绝伦。”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