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实验中学、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今年初一年级将招收3900名学生!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出台的《2017年民办学校初一年级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了解到,今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必须按照“四统一、四不要”的原则招生,违者将处罚;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应拿出招生计划的10%,采用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招生。

不得变相考试 不得收取择校费

《意见》规定,今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必须按照“四统一、四不要”的原则招生,违者将处罚。

统一招生录取时间,不要提前组织报名、测评、录取、收定金;统一招生方式,可以采取能力测评、面试等方式,选择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适龄儿童,不要采取考试方式进行选拔;统一按下达的计划招生,不要超计划招生;统一按市物价局审批项目和标准收费,不要违规收取与招生入学挂钩的捐助费、赞助费、择校费、充值卡等任何费用,实行“免试自主招生”办法。

生源爆满 可电脑派位

根据《意见》,市直3所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应拿出招生计划1300人的10%,即130人,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招生。

具体计划数为漳州实验中学130人,其中芗城市区53人,龙文区12人,芗城郊区和其余各县(市、区)65人;漳州立人学校130人,其中芗城市区和本校小学毕业生58人,芗城郊区和其余各县(市、区)72人;漳州正兴学校130人,其中芗城市区和本校小学毕业生58人,芗城郊区和其余各县(市、区)72人。

一名学生 可报多所学校

今年仍允许学生志愿多报,即一名学生可报多所民办学校。未被录取的学生,回原户籍所在地参加施教区内的公办学校报名入学。

5月8日-6月5日,学生、家长根据自愿原则到相关学校现场或通过网络报名。

6月17日-28日,各民办学校组织报名学生举行能力测评、面试和电脑随机派位摇号,进行自主招生。能力测评、面试和电脑随机派位摇号之前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定金。

6月29日,漳州实验中学、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3所学校,由漳州市教育局负责统一安排录取地点,进行集中录取确认。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