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又是焚烧衣物,又是挥舞菜刀,搅得家人和邻居人心惶惶。原来,3月12日,诏安西潭乡新春村一名精神病患者突然发病,吓坏众人。所幸,诏安县公安局西潭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制服,未造成人员受伤。

当天上午,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只见,发病老妇手拿菜刀,不停比划着,旁人无法近身。

民警通过其家人了解到,该精神病患者为沈某妹,66岁,当天在家突然发病,将衣服放在天井里点燃焚烧,还从厨房拿了一把菜刀,搅得家人和邻里不得安宁。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将围观群众疏散,并关好大门防止患者冲到外面,造成不必要的伤害。随后,民警一边轻声细语和患者聊天,稳定其情绪,一边寻找机会,伺机夺取菜刀。僵持了约半小时,见患者放松了警惕,民警迅速夺下她手中的菜刀,并将其护送到精神病院接受检查和治疗。所幸,并未有人员受伤。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