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不怕,到时候我陪你进产房。”烈士张浩的妻子林红艳没能等来丈夫生前这一“承诺”的兑现。昨日上午10时54分,她在175医院顺利产下一名男婴,重6.6斤,母子平安。

孩子的父亲张浩,是驻闽陆军陆航某团飞行员,在1月19日夜间训练时飞机坠毁。在人生最后20秒,张浩还在尽力调整方向,让飞机坠毁在废弃民房,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1月24日,张浩烈士被追记二等功。

张浩为了国家和人民献出年轻的生命时,林红艳已有8个月的身孕。在怀孕三个月时,他俩已给小孩起了个小名“佑佑”。一时间,“佑佑”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得知林红艳在漳州家中待产的消息,175医院领导主动与林红艳联系,邀请她到医院分娩,并表示将为烈士遗腹子的生产免除所有费用。随后,为了确保母婴平安,医院提前为这位烈士遗孀安排了两次产检,成立了精干的医疗小组,随时提供保障。为了给她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分娩环境,妇产科还开设了“爱心产房”,成立护理小组贴心服务。

3月1日凌晨两点,林红艳出现临产症状,她的家人立马通知175医院。专家团队马上乘救护车前来,将她接到医院。医疗小组和护理小组迅速到位,时刻监护胎动情况,为母亲分娩婴儿保驾护航。“生了,生了!”伴随着清脆的啼哭声,林红艳顺利生下一名男婴,体重为6.6斤。小家伙诞生的消息传开了,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到床前看望,医院食堂为产妇送上精心准备的“月子餐”。张浩生前的领导和战友闻讯后,也到医院探望。

“母子各项指标正常,康复一段时间,很快就可以出院了。”听到妇产科护士长的回复,孩子的姥姥朱碧霞压在心头好几个小时的石头落了地,一个劲地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她说,孩子的小名“佑佑”,就是保佑的佑,是因为张浩生前的愿望——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红艳也希望在蓝天上飞翔的张浩每次能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