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临沧90后消防员救人牺牲]田正军追悼会举行 被批准为烈士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 通讯员 李垚沛 杨军)11月2日,田正军的追悼会在耿马自治县殡仪馆内举行,来自田正军家乡的亲人和生前的战友及耿马各界干部群众共500多人纷纷到场,为人民的救援英雄送上最后一程。

90后消防员田正军救人牺牲 公安部批准为烈士

追悼会现场

田正军,男,1990年出生,中共党员,陕西汉中人,2008年入伍,2014年调入临沧市公安消防支队,生前任临沧市公安消防支队耿马中队副中队长。

10月30日22时4分,正在临时执勤点值班的田正军接到报警:3名群众被困在耿马自治县孟定镇南木算大桥往临沧方向100米左右的桥墩处,随时有可能被水冲走。田正军随即率领3车11人,携带救援器材装备迅速赶赴现场,经侦查制定救援方案并做好安全防护后带领水性较好的2名战友下水,快速游至中间桥墩救援,成功营救出2名群众。即将返回时,因河道水位突涨、水流湍急加剧,在协助两名战友先行撤离后,田正军同志被河水旋涡处的渔网、电线绊住,卷入了湍急的漩涡中,没能脱身,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年轻的27岁。

90后消防员田正军救人牺牲 公安部批准为烈士

追悼会现场

田正军同志的灵堂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徊,花圈整齐地摆放着,前来吊唁的人们站满了整个灵堂,脸上写满了悲戚,田正军同志遗体覆盖着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面容安详,大家一一缓步来到灵柩前,向他深深鞠躬致敬,向旁边他的亲人们握手问候。

追悼会上宣读了公安部批准田正军同志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制纪念章的批复、云南省公安厅关于给田正军同志追记一等功的命令及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关于追授田正军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工智能赋能教育 多项创新成果亮相第6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