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砖砸民警拒捕盗贼被制服 这个5人盗窃团伙落网

▲苏兴桂(右一)忍痛和同事合力将嫌犯制服

左眼被砖块砸中,顿时血流不止,即便如此,龙海公安局民警苏兴桂还是没有放弃,忍着剧痛,奋力将疯狂拒捕的犯罪嫌疑人扑倒,成功将其制服。近日,龙海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系列盗窃犯罪团伙。

今年1月份以来,龙海市多个乡镇接连发生寺庙功德箱钱财被盗案件,盗窃数额较大,社会影响恶劣。

经过侦查,专案组很快锁定嫌犯胡某(男,26岁,龙海九湖人)。

2月20日上午,龙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苏兴桂带领一组民警在九湖镇某村庄蹲点布控。“警察,不许动!”当天中午11:30许,胡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苏兴桂等人迅速冲上前,亮明身份实施抓捕。

没想到,胡某见势不妙,拔腿就跑,但很快就被苏兴桂追上。

眼看就要被抓,胡某疯狂反抗,从地上捡起砖块,不断砸向民警,试图逃脱抓捕。结果,苏兴桂躲闪不及,左眼部被砸中,鲜血顿时喷溅而出,模糊了他的眼睛。“决不能让嫌疑人逃跑!”面对嫌疑人的暴力拒捕,血流满面的苏兴桂毫不退缩,忍住伤痛,奋力将嫌疑人掀倒,与其他民警合力将其控制上铐。

等与其他民警一起将嫌疑人胡某押回审讯后,苏兴桂才到医院住院治疗。所幸,其受伤的眼部视力正逐步恢复。

随着胡某的到案,专案组乘胜追击,迅速锁定其他4名犯罪同伙的落脚点。当天在九湖镇先后抓获郑某(男,28岁,龙海九湖人)、欧阳某周(男,25岁,龙海程溪人)、杨某(男,19岁,芗城区人)、欧阳某泉(男,23岁,龙海程溪人)等4名涉案嫌疑人,一举端掉这个系列盗窃犯罪团伙。

经警方初步查明,胡某伙同郑某、欧阳某周、杨某、欧阳某泉等人从2016年10月起,先后20多次窜至龙海市、芗城区、龙文区、台商投资区等地,疯狂盗窃多个寺庙功德箱财物近两万元。

目前,胡某涉嫌盗窃罪、妨害公务罪,郑某、欧阳某周、杨某、欧阳某泉等人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