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台海网1月24日讯 这个家长真大意,竟然连3岁的孩子独自在马路上玩耍都不知道。还好,这一切被龙海市公安局紫泥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并制止。最后,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找到了孩子的父亲。

21日下午2时许,龙海市紫泥镇安山村的公路上,一个小男孩独自在马路上玩耍,虽然往来的车辆川流不息,但孩子全然不顾。一些热线的市民看不下去了,生怕孩子有意外,于是赶紧报警。

紫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马上把孩子带到安全地带,耐心询问其父母及家庭地址等信息。不过,这个孩子才3岁,根本就无法向民警提供准确的信息。于是,民警带着孩子沿着父亲的商铺、村委会、工厂等地打听孩子的家人,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为了让孩子早点回到父母身边,民警觉得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同时一方面加大走村入户询问力度,另一方面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走失男孩的相关信息

当天下午4时许,在民警及热心群众的努力下,男孩的父亲黄某平闻讯后,兴冲冲地赶到紫泥派出所认领孩子。

原来走失男孩小豪系龙海市紫泥镇溪洲人,当天跟随母亲出门购物,由于母亲专注着买东西,小豪一蹦一跳地脱离了母亲的视线,等母亲发现小豪不见,心急如焚地四处寻找,却始终不见孩子的踪影,直到得知孩子已安全在派出所的消息,才如释重负。民警在确认小豪与黄某平父子关系后,将小豪平安地送到黄某平的手中。

民警提示:春节将至,户外车流人流剧增,带孩子出门的父母须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在购物逛街时,尽可能牵着孩子的手,不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以免造成孩子走失或发生事故的危险。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