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车市迎来“开门红”

新年伊始,汽车行业一批新的政策法规也开始陆续实施。其中,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从2017年1月1日起退市,改为按7.5%征收。近日,导报记者走访漳州各大车行时发现,看车、买车的人依旧络绎不绝,丝毫没有受到购置税政策变化的影响。

节前车市再掀新高潮

赶在春节之前,购买一辆新车是很多人的心愿。为了持续推动汽车市场的销量,在购置税调整为7.5%后,不少品牌以厂家“自补”为噱头,抢占新年第一波冲量。如吉利汽车针对旗下1.8L排量车型推出了1500元的购置税补贴;凯翼汽车全系车型,均可继续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陆风旗下X5、X7,江铃驭胜S330在1月底前购买,均可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

还有多家车企宣布以“优惠”弥补购置税退坡:华骏福特推出了金融优惠和订车礼包;郑州日产则推出了贺岁送购车七重礼……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优惠主要集中在豪华车和1.6升以上车型。“我看中的这款车车身价是11.38万元,目前优惠1000元,车商说补贴我购置税2.5%,也就是2800元,一算下来总共优惠3800元。”正在办理购车手续的郭先生说,购置税优惠减少后,他打算年后再买车,现在有了补贴,就把购车计划提前了。

据了解,不少消费者正是因为车商的购置税补贴而出手,但目前车源紧张。不少车商承诺只要现在订车,即使过了优惠期才提车,也能享受补贴部分购置税的优惠。一位经销商告诉导报记者,目前小排量车供不应求,经销商们通过购置税延续和优惠政策,一方面留住部分消费者,另一方面为今年一季度市场打基础,避免市场剧烈波动。

“提车难”再现车市

走访中,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畅销车型均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情况,大多要等到春节后才能提车。因此,这些车型优惠回缩,有些还出现了价格上涨。

市民李先生向导报记者反映,他想买的那款豪华车,没有现车,自己主动提出加价4万元,让经销商帮忙调车。但是,经销商的答复是,年前不会有现车了,年后什么时候有车也不知道。“今年的春节来得比较早,再加上春节前人们也有买车的习惯。因此,车源非常紧张。”一位合资品牌经销商告诉导报记者,最近展厅里面的人流量明显增多,而现在也是节前买车的最好时机。“再晚一点上牌的时间都没有了。”

对于年底急着用车的消费者来说,加价尚可以忍受,但提车难就成为最大的问题了。业内人士也提醒消费者,如果想节前买车,了解车型优惠之前,最重要的还是要了解清楚节前能否提到现车。如果不是刚需用车,就不必在这个时候买车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