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因近亿元债务 将被大量拍卖?》追踪 “开发商欠债却拍我的房”

▲海峡物流城贴出的“温馨提示”

《因近亿元债务 将被大量拍卖?》追踪 “开发商欠债却拍我的房”

▲昨天不少涉事业主赶到拍卖现场

因涉嫌债务债权纠纷,福建海峡两岸农产品物流城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峡物流城)拍卖标的达13.8亿元的资产原计划昨日在漳州大酒店公开拍卖,不过因竞买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人数,流拍了!

此次拍卖牵涉甚广,不少业主花了血汗钱购买海峡物流城房产,如今却在拍卖之列。对此,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处王处长表示,今天,他们将在漳州市中级法院召开听证会,通知涉及的业主参加,并进行相关登记,协商解决办法。

业主:开发商欠债 全款买的房遭拍卖

昨日,不少购买海峡物流城房产但却在此次拍卖之列的业主,纷纷赶来拍卖现场。听到流拍的消息,他们终于松了一口气。“我付全款买了房,开发商欠债,为何拍卖我的房子?这太没道理了。”漳州市民黄先生说,2013年9月他在海峡物流城购买了2间店面,全款支付了250万元。没想到,花光了多年血汗钱,至今没有购房合同,无法办理产权证。

黄先生说,这些买了店面却在此次拍卖之列的业主,有的付了全款,有的付了部分首付款,有的保留了购买店面的发票、收据、合同书、认购协议书,有的则资料不全,但都没购房合同,以至于有些业主后来想再付款,都不知道该付给谁。

他们希望政府能协调,撤销拍卖,让他们签订有效的购房合同并报房管局备案,并立即办理房产证、土地证。

海峡物流城:拍卖不合法已提出异议

昨日,在拍卖地点即漳州大酒店7楼会议室门口,导报记者看到了一张海峡物流城回应此次拍卖的“拍卖温馨提示”。

主要内容为:此次拍卖由海峡物流城与叶全生因历史遗留债务纠纷问题引发,但拍卖存在违法的情况。执行人申请的数额不足一亿元,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拍卖其03地块1-28栋楼,标的达13.8亿元,远远超出执行申请人申请执行的数额,违反了最高人民法院相关规定,且被拍卖的部分房产属于已售或已出租的情形。在未理清和披露其中相关资产的情况下,便进行拍卖,不仅损害了被执行人的权益,更损害了购房人、承租人的合法权益。针对该项资产拍卖的不合法性,海峡物流城和案外人均已向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了执行异议申请书。

昨日,导报记者致电海峡物流城有关负责人,但该负责人拒绝采访。

甘肃法院:今日举行听证会 业主可参加协商

昨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处王处长表示,海峡物流城曾将房产抵押给漳州农业发展银行贷款好几亿元,而其房产销售有的是正常销售,有的是非正常销售,究竟是先销售还是先抵押,情况并不清楚,但这些销售的房产在当地房管局并没有网签、备案,银行也就无从查询。2015年4月,该法院根据海峡物流城的抵押清单进行查封。因此,此次拍卖才会出现一些业主已购买房产,但却在拍卖行列的房产纠纷。“这半个月来,已收到数十名业主提出异议。”王处长表示,对这些海峡物流城已销售的房产,不会进行拍卖;对这些涉及的业主们将会走执行异议程序,依法保障其权益。他们已与漳州当地政府协商,将于1月6日在漳州市中级法院召开听证会,通知涉及的业主参加,并进行相关登记,协商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