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陈国裕)昨日,集美区召开金蓝领人才政策发布会,对原有的“金蓝领人才培养工程”进行升级,推出“金蓝领人才500培养计划”,充分调动企业、学校和劳动者的积极性,促进岗位技能提升,锻造一大批适应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新时代工匠。

集美区将人才认定依据中的紧缺工种,由我市发布的紧缺工种目录调整为区级自主确认并公布的紧缺工种目录,让技能人才培养更符合集美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需求。据悉,集美区急需紧缺工种目录预计今年4月底公布。

据了解,集美区技能人才类别分为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特级技师、首席技师六类,比此前增加了特级技师、首席技师等两种人才类别。

此外,集美区加大了对高技能人才的补贴力度。经该区认定的高技能人才,可分类别获得政府津贴——高级工(需认定满一年)每月800元、技师每月1500元、高级技师每月2000元、特级技师每月2500元、首席技师每月3000元。

集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集美区将从今年起,用4年时间培养辖区企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500名,其中高级工320名、技师120名、高级技师40名,特级技师和首席技师各10名。另外,还将建立人才荣誉制度,对本区认定的技能人才颁发人才荣誉证书、证件,人才凭证书可在集美辖区内享受相关政府津贴和人才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