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集中优势资源,共同护航侨企、台企发展壮大,昨日下午,集美区侨资台资企业综合服务机制启动仪式在集美研学总部举行。

活动由集美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办主办,华侨大学协作,集美区财政局(金融办)、集美区税务局、集美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推进。

据悉,集美区侨资台资企业综合服务机制启动后,将采取“定点服务与定期集中服务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在“集美两岸青少年发展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点,接受日常咨询、业务流转服务;在日常服务的基础上,每个季度的第一周定为综合性集中服务周,开展面对面集中服务。由成员单位轮流牵头组织,每次活动另行制订方案。

现场,集美区财政局与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杏林支行完成签约,将共同促进集美区实体经济、台胞台商企业的健康发展。

同时,厦门银行在台胞驿站新设台企台胞银行服务点,将为台胞台企提供开户、国际结算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此外,现场多家台企、侨企与金融机构完成融资、贷款签约,还签约成立了集美区两岸青年企业家协会联盟,为两岸青年共享资源、分享理念、携手共赢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