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应洁)集美区近日正式启动第三批街头艺人招募,经考核认定的街头艺人,今后就可“持证上岗”进行表演。

此次招募的参评项目涵盖多种艺术类型,包括书画美术类、传统手工艺类、音乐舞蹈类、戏曲曲艺类、杂技魔术类等,既有闽南讲古、歌仔戏、书法、剪纸、武术,也有街舞、吉他弹唱等。报名截至3月16日,招募评选的“考试”时间为3月18日下午。报名方式详见“厦门市集美区文化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此前,集美区招募评选了两批街头艺人,共有45名民间文艺人才获得街头艺人资格证书。每逢周末假日,他们就走上街头,在十里长堤、龙舟池、云城万科里等区域表演。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对街头艺人的招募和评选考核,为持证街头艺人创造更广阔的舞台,推动街头文艺的规范发展、品质发展、开放发展,打造出集美特色的街头文化艺术品牌和人文艺术景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