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吴舒远)上了BRT,他是快1线的驾驶员;而走上舞台,他则是一名答嘴鼓非遗传承人。

昨日下午,2022年集美区街头艺人招募评选活动,在区文化馆举行。33组民间文艺人才齐聚舞台,角逐技艺,展示风采。开头提到的,正是2号选手——47岁的黄境沧,集美区后溪人。

黄境沧不仅会握方向盘,还擅长各种乐器,答嘴鼓和讲古,更是他的强项。业余时间,黄境沧就走上各类舞台,也在社区、学校,传承讲古、答嘴鼓非遗文化。

把街头文化艺术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着力规范发展、品质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街头艺术,集美区举行街头艺人招募评选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多样化文化供给。活动由集美区委宣传部指导,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集美区文化馆承办。

据悉,去年,集美区22名民间文艺人才在海选中脱颖而出,成为了首批获得资格证书的街头艺人,在集美龙舟池、兑山艺术区(云城万科里)、集美新城水幕电影广场等街头艺术示范点,为市民和游客倾情演出,成为人文集美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接下来,集美区将逐步建立健全对街头文化的规范管理机制,逐步培养打造出集美特色的街头文化艺术品牌和街头人文艺术景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