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张绍勇 翟晨晨)昨日,记者从厦门市统计局了解到,一季度,厦门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786.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增幅比全国、全省分别高出2.7和0.8个百分点,经济基本面的稳定性较强。

今年以来,厦门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市经济运行开局平稳,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据悉,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主要行业指标表现积极,多项指标全省靠前,其中GDP增速位居全省第3位,建安投资等12个指标排名全省前三。市统计局表示,一季度厦门经济发展较为均衡,农业稳住了基础,工业、建筑业稳住了基本盘,服务业中的批发业、金融业、营利性服务业表现不错,体现出厦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