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今天,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正式来到厦门,并率先在同安区开始接种。接下来思明区、海沧区、翔安区将陆续开展该疫苗接种工作。

3月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上市注册申请。该疫苗是首个获批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适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的疾病(COVID-19)。

中科院微生物所介绍,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采用三针免疫程序,其技术原理和已经运用很成熟的乙肝疫苗(CHO细胞)类似。它是采用DNA重组技术,由重组工程化细胞(CHO)表达的新型冠状病毒刺突糖蛋白受体结合区NCP-RBD蛋白,经过纯化加入氢氧化铝佐剂制成混悬型注射液。接种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免疫力。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的技术路线是我国部署的5条新冠疫苗研发技术之一。它的安全性久经考验。人们熟悉的可以为新生儿接种的乙肝疫苗(CHO细胞)就是采用这种技术路线生产的。

目前,厦门现有的新冠病毒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生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康希诺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广大市民可通过“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中的“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栏目预约接种。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