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宗琴 见习记者 张晓霏)前不久,集美区发布的“人文集美”建设提升工作方案提到要加快推进集美学村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项目。昨日,记者从集美街道了解到,该项目建设有了新进展——位于龙舟池畔的中国邮政站点昨日正式拆除。未来,这里计划建设集美学村历史文化街区标识牌。

去年年底,集美学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正式获批,加快推进集美学村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被提上日程。据介绍,集美学村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范围,东至浔江路—鳌园,西至龙船路西段—鳌园路西段—银江路,南至南堤公园海岸线—鳌园,北至集源路—石鼓路—塘埔路,总面积为138.1公顷。其中核心保护范围面积73.6公顷,建设控制地带面积64.5公顷。

沿着保护范围,集美学村历史文化街区将从景观改造、环境整治、非遗保护等多方面进行被保护提升。昨日拆除的中国邮政站点位于龙舟池畔。据介绍,该站点建于1993年,已有近30年历史。在早期,该站点内主要售卖集美主题明信片及嘉庚文化相关书籍,一度成为游客了解集美学村的窗口。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该站点也逐渐退休。站点工作人员黄永生告诉记者,虽然他有不舍,但欣然接受它的“新使命”。“虽中国邮政站点被拆除了,但它的某些功能不变,只是换一种面貌迎来‘新生’。”集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20平方米的地块上,将建设标识牌,成为集美学村新的宣传窗口。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