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近日,省发改委公布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厦门市有130个项目列入其中,总投资6936亿元。130个省重点项目中,在建项目128个,总投资65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5.7亿元;预备项目2个,总投资4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亿元。

从在建项目的分行业情况看,产业项目58个,年度计划投资343.5亿元,包括厦门天马光电子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一期)、中创新航厦门三期二阶段、厦门农商银行总部大厦等项目。这些项目将进一步健全厦门市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基础设施项目55个,年度计划投资450.6亿元,包括厦门翔安新机场、厦门思明区湖滨片区城市更新综合配套工程、厦门轨道交通、海沧沧江路快速通道工程、厦门电力与清水进岛隧道土建工程等项目。这些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厦门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发展。

社会事业补短板项目15个,年度计划投资21.6亿元,包括厦门大学海韵园二期、厦门实验中学新校区工程、厦门天文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科研教学楼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增进厦门市民生福祉,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打造高水平健康之城。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