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项目加速跑,发展添动能。连日来,泉港区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绷紧弦、拉满弓、铆足劲,198个重点项目抢工期、抓进度,呈现火热的项目冲刺态势。

走进位于泉港区南埔镇的利澳产业园三期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大型塔吊挥舞巨臂,运输车辆穿梭忙碌,施工人员正在进行3栋厂房等建设作业。

据悉,利澳产业园是泉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8亿元,三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福建省最大的纸尿布生产基地之一,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解决就业岗位近1000个。

“一期二期项目已经竣工投产,产品主要销往全国及东南亚、俄罗斯等地。三期项目已完成2栋厂房建设,宿舍楼、活动中心也封顶了。多亏政府一直以来为我们提供专班服务,多次召开协调会帮我们解决电力扩容、手续办理等问题,项目才能快速顺利推进。”该公司负责人蔡藻德介绍。

自开展“项目攻坚2022”等专项行动以来,泉港区持续打好重点项目“攻坚仗”,坚持工作围着项目干、要素跟着项目走、考核跟着项目考,用心用情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该区强化“全生命周期”项目常态化管理,将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纳入“绿色通道”,实行“快接、快审、快办、快结”。实施“定人包干”“定时达标”“定期督导”,成立项目突破攻坚工作专班,落实“211项目协调调度”“两周一通报制度”等机制,建立项目攻坚问题协调、调度、跟踪、落实、销号全流程管理机制,着力破解重点项目资金、土地等瓶颈制约,确保项目攻坚落地见效。

1—10月,泉港区省、市、区重点项目均超序时进度。其中,16个省级在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4.33亿元、占计划的90.49%,超序时进度7.16个百分点;38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3.42亿元、占计划的91.47%,超序时进度8.14个百分点;198个区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5.53亿元、占计划的88.05%,超序时进度4.72个百分点。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泉州市第二位。(郭菲凡 林弘梫)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