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重点项目建设管理,解决在申报、保障、服务、督查等关键环节上存在的问题,近日,南安市出台《南安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将在项目申报与确定、项目推进与管理、项目督导与考核等方面发力,不断提速提效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在《暂行办法》中,南安市明确重点项目的申报范围与标准。该市重点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市重点梳理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能源、农林水利、社会事业、城建环保及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交通、服务业、工业等领域前期条件成熟、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明显的建设项目,经相关流程审议后确定为重点项目。

为加快项目的日常管理与建设推动,南安市建立全生命周期管理、重点项目服务机制、通报机制、会商机制、滚动机制等,完善机制闭环,并强化督导问责,对进度较慢或“急、难”事项,开展精准督查,通过双随机,现场核查参建各方履职情况,重点核实手续、现场、管理和投资情况等,营造重点项目创先争优晋位大比拼的浓厚氛围。在此基础上,南安市还创新齐抓共管的管理模式,明确一名市领导挂钩、一个主管部门管理、一个责任单位负责,形成“1+1+1”的统一领导、自下而上的分级负责、综合协调的议事格局,发挥管理合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落地落实落细。(洪荣华 胡优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