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何无痕)昨日下午,2023年闽宁劳务协作首趟包机满载新招聘的169名宁夏务工人员顺利抵厦,开启了厦门春节期间“点对点”输转来厦务工人员的序幕。

为全力服务企业节后生产用工,市人社局会同市总工会、各区政府加强与劳务输出地对接协作,针对用工企业集中、区域集中、时间集中的来厦务工人员,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结合深化闽宁协作,组织赴宁夏各地开展专项对接,为冠捷科技等5家翔安重点企业招工引才,吸引近2000人应聘1350个岗位,342人与厦门企业达成求职意向,为本次顺利包机来厦奠定良好基础。

据介绍,本批务工人员来自宁夏银川、固原、中卫等地,均为首次来厦,根据有关政策,可获得每人最高1500元的奖补。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安排15条招聘路线,组织厦门重点企业赴省内外开展线下专场招聘会,安排13架包机从甘肃、贵州、云南、河南等地输送企业急需的来厦务工人员,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预计通过包机包车等方式输转的务工人员将在万人以上,助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