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马尾区人社局供图)经过2小时多的飞行时间,2月17日晚,由福州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派出的2022年首架固原—福州免费返岗复工专机安全抵榕,来自宁夏固原原州区的179名务工人员(其中脱贫人口106名)有序出站,在做好相关疫情防护工作后,将前往相关工作企业复工。

据悉,1996年9月,宁夏被确定为福建的对口帮扶对象,自此,远隔千山万水的闽宁两省区结下了不解之缘,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闽宁模式”。为切实深化帮扶关系,2021年起,福州和宁夏固原正式成为东西部结对城市。在此基础上,福州市还升级拓展两地“县对县”“区对区”结对协作关系。

记者了解到,福州和固原两地人社部门加强沟通,还签订“十四五”期间劳务协作协议,建立合作长效机制。而此次专机正是来马尾区的结对协作区——固原市原州区的务工人员,他们将前往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马尾区重点企业复工。

据了解,针对帮扶城市,福州人社部门一方面优选福建飞毛腿电子、捷星显示公司、福星塑胶等一批工作环境好、薪酬待遇优的重点企业,作为吸纳固原劳动力的就业基地;另一方面,积极做好专项劳务协作资金、饮食等方面的政策及照顾,持续让宁夏籍员工感受到福州的温暖。此外,福州相关企业还在固原设立技能扶贫学校等,助力精准就业。数据显示,2021年,福州累计帮扶固原1.5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其中包括输转来榕就业2002名。

下一步,福州将持续深化与固原的劳务协作对接机制,进一步扩大与宁夏固原劳务协作成果,打响福州固原劳务协作品牌,在帮助固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也为福州企业“保用工”,实现两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