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全省海洋经济项目融资对接会在福州召开

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等多个产融项目集体签约

2月17日上午,全省海洋经济项目融资对接会在福州举行。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江阴港区6#、7#泊位改造等项目参与产融项目集体签约。

会上,省发改委与兴业银行围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大经济,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和重点项目,达成2000亿元融资额度的战略合作。省投资集团、省船舶集团、省旅发集团等多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了产融合作项目对接签约,涉及项目13个,签约总额超200亿元。此外,闽投深海养殖装备租赁公司等6家海洋经济企业进行了现场项目路演,多家企业还与金融机构自由选择,充分沟通后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2021年我省海洋生产总值超1.1万亿,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3%,继续保持全国前列,海洋经济发展成效明显。2021年国家海洋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福州市实施“海上福州”重点项目185个,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等28个项目竣工投产,榕东冷链物流园等24个项目开工建设。

截至2021年末,全省海洋经济领域信贷投放余额2381.89亿元,较年初增加511.53亿元,同比增长27.46%。兴业银行针对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项目启动资金大、建设周期长、资金筹措难度高的实际情况,设计了专项债券+贷款的融资方案,累计发行专项债券2期共12亿元。工行省分行累计为省港口集团下属湄洲湾港东吴港区、福州港三都澳港区等项目发放贷款9.03亿元,支持港口集疏运体系优化和现代化智慧化改造。(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