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9日从连江县获悉,该县已正式发布“凤引计划”,通过开展青年人才专项招聘、建立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制度、授权人才公司承担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职能等,提升人才环境竞争力、吸引力,实现产业升级和服务提档。

“‘凤引计划’是连江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开门红’举措。”连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世文表示,相比之前的人才政策,新政适用的人才范围更广,奖励力度也更大。

“凤引计划”首期统筹发布44个事业岗位,其中事业单位专项招聘岗位29个,入职前三年每年享受18万元工资待遇,并参照福州市引进生做法,第一年选派到重点项目一线学习锻炼,三年期满后考察并择优晋升职级或提拔重用,目前已吸引324人报名;特聘教师、卫技专项招聘岗位15个,博士最高可享受60万元生活津贴和以4800元/平方米的价格购买140平方米人才房的福利。

为提高引才的针对性和成功率,连江围绕本土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难题,收集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攻关需求,形成“揭榜挂帅”榜单。“将‘卡脖子’项目张榜,谁有本事谁揭榜,这样可以把项目交到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手中。”杨世文介绍,首期将投入200万元,每个项目最高给予50万元补助。目前,连江县已在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发布“数字海渔”赛题,吸引全国各类人才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解决海洋养殖等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

此外,为吸引人才,连江以县人才公司为平台,构建急需紧缺人才“蓄水池”。县人才公司设立专家工作站,给予工作经费补助,鼓励人才来连与企业对接合作;推行试用期服务,代表企业与人才签订半年到一年的试用期合同,承担部分引才费用。

连江县委组织部(人才办)还牵头县海洋人才发展促进会、县人才公司,做好人才申报、对接、协调等全流程服务,同时回购168套人才公寓,让人才安居乐业。(记者 林文婧 严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大超出圈!福建首家Suning Max落地宝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