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好消息,春节期间,在泉务工人员可以免费游泉州。记者昨日获悉,市总工会、市文旅局、市民宗局等单位联合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来泉务工人员免费游泉州活动,倡导广大来泉务工人员留泉州过年、守护年味。

自1月17日至2月6日,在泉务工创业的非泉州籍人员或各县(市、区)明确的当地参加对象,只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和工会会员证或工会介绍信两项材料,就可免费游览世遗泉州的美景,共赏年味。

此次“免费游”包括市直各相关部门所辖的景区(点),如清源山风景名胜区、清净寺等景区(景点内设置的其他收费项目不在免费范围之内),以及各县(市、区)公布的免费游景区(点)。活动期间,泉州市各用人单位可依托工会集体组织来泉务工人员开展免费游活动,也可由来泉务工人员自由组合到相关旅游景区(点)免费游览。市总工会也将协调免费游活动各景区(点),做到“专门通道、专人登记、专人审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此外,作为“2023泉家福·我在泉州过大年”企业职工欢乐新春系列活动的“十个礼包”之一,今年的免费游泉州将结合“泉家福”随手拍活动,邀请职工拍摄“精彩瞬间”,共同留存和分享“工会美好记忆”。

据悉,免费游泉州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今年已是第18年,陪伴了近300万人次的留泉过年职工度过温馨幸福年,深受广大来泉务工人员的欢迎和点赞,切实增强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成为泉州市聚民心、暖人心的一项品牌工作,将进一步营造“远者来、近者悦”的良好用工环境,吸引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安心扎根泉州、建设奉献泉州。(泉州晚报记者王金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