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去年,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正式生效实施的第一年,导报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厦门海关全年为741家出口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7757份,货值约合72.67亿元人民币,出口企业预计可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减免超7000万人民币。

RCEP生效实施以来,厦门市出口企业签证热情高涨。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厦门钨业集团的下属企业,去年最后一天,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批三元材料出口至日本。根据RCEP协定优惠政策,该批货物在日本的关税由3.3%降到了2.7%。这是RCEP实施以来,该公司输日享惠的第70批货物,累计享受关税减让超500万元。

厦钨新能源只是众多厦门企业的缩影。统计显示,过去一年,海关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梳理重点产品的关税减让清单,推广出口原产地证书“集中审核,就近签证”业务模式,让大量以铝制品、无机化学品、伞具、鞋靴等为主的企业受惠,极大地节约了出口成本。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