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谢嘉迪 通讯员 余文成)近日,厦航“坚持创新驱动‘航空+’积极构建绿色供应链生态圈”案例成功入选生态环境部编制印发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案例汇编》。

长期以来,依托厦门自贸片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及制度创新优势,厦航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已建成“持续安全、绿色发展、质量优先、共享效益”的绿色供应链体系。

作为全球首家与联合国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合作的航司,厦航此次入选的案例聚焦了厦航在绿色服务、绿色采购、低碳运行、重塑物流等方面打造绿色供应链标杆的经验和做法。通过竹浆产品使用、机上用品循环利用,打造绿色环保客舱,每年避免砍伐近3万棵20年树龄的树木;推行环保机型、优化降碳管理,“十四五”以来,厦航优化航空低碳运行模式,2021年实现全年节油约8.2万吨,减少碳排放约25.8万吨……“真金白银”支持绿色发展,2021年厦航绿色供应链建设累计成本投入约1.95亿元,以此全面提升在绿色低碳运行、环保材料引入与应用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水平。

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亮眼表现,今年11月,厦航成为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首家中国航司,并作为创始参与企业正式启动该组织“GDI for SDG”减塑项目。接下来,厦航将投入更多力量致力于航空绿色能源革命,以更高质量、更低成本推动民航脱碳转型。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