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李晓平)昨日,全省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现场会在厦门召开,副省长康涛、副市长廖华生出席。

康涛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大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力度,打造数字化转型先进标杆示范,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引导激发企业数字化转型内生动力,有力促进了制造业加快转型。

康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推进我省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要聚焦数字化转型需求、痛点、难点和重点,以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坚持省市联动,加强平台建设,深化典型培育,强化要素保障,分类精准施策,推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应用,在新起点、新征程上继续深化全省产业数字化转型,赋能百行千业蝶变升级,助推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

会上,福州、厦门、三明莆田市分别介绍了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经验做法,福州大学、省电信公司、宁德时代和奇安信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实地调研了金牌厨柜、安踏、友达光电等数字化工厂,参观了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典型案例展览。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