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加快数转发展 重塑竞争优势

13日,晋江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现场会召开,旨在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加快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的工作部署,学习交流晋江市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经验,为各地转型发展提供有益借鉴,更有力赋能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副省长康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康涛指出,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既是福建工业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实现换道超车的客观要求;也是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夯实工业经济发展基础的内在需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产业数字化工作,持续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各地、各相关部门积极作为,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取得了新突破,在产业集群发展中重塑了竞争新优势,在探索实践中打开了转型新局面。

康涛强调,必须牢牢抓住数字化这个“金钥匙”逆势突围,带领企业走上数转发展的快车道、超车道,通过加强政策引导、深化典型培育、突出数字供给、强化服务保障、抓实主体责任,积极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副市长汪志红、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观了晋江华宇织造、卡尔美体育用品、盼盼食品等3家数字化工厂和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所,观看了融合发展典型案例展览。会上,晋江市介绍了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经验做法,福耀玻璃、金牌橱柜、青蛙王子等重点企业作了交流发言。(泉州晚报记者 游怡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首个文旅产业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