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每年10月27日的国际熊猫日,是为呼吁更多人关注和响应自然保护而设立的,目的是号召社会各界像爱大熊猫一样,关爱濒危野生物种,关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安踏集团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持续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2022国际熊猫日之际,安踏集团与“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共同举办“大熊猫巡展厦门站”活动,提升公众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认知,这也是安踏集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举措之一。

微信图片_20221028100312

微信图片_20221028100319

此次“大熊猫巡展”是首次落地厦门,1864只由艺术家韩美林授权设计的大熊猫纸雕塑作品备受关注。1864是第四次大熊猫调查得出的野生大熊猫数量。纸雕呈现出了材质和工艺本身造成的脆弱质感,艺术家认为这种美好和脆弱都象征着我们人类和所有生命所处的地球生态系统。据悉,2019年,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把国际上广受赞誉的“熊猫巡展Panda Tour”带回中国,中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以人类宝宝的形象为巡展创作了大熊猫宝宝纸雕塑。在过去的3年里,这些作品分批“巡游”了多个城市,并于此次厦门站首次齐聚一城。

微信图片_20221028100322

巡展将在厦门SM广场和安踏厦门营运中心大厦举办大型艺术科普展示和熊猫课堂活动,把自然保护的展览做成网红打卡地标,通过艺术化的创意向厦门市民介绍野生大熊猫的生存状态和东北虎、长江江豚、雪豹、穿山甲等濒危野生物种的知识,让公众认识到生物多样性对人类的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1028100339

“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秘书长丁干表示:“我们都处于地球命运共同体之中,关注大自然的健康是在关注人类发展的基石。‘一个地球’一直在探索自然生态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主流化的创新型方法。这次巡展我们从公众的需求和喜好出发,希望能在科学性的基础上生动地讲故事。”

微信图片_20221028100315

对于国际熊猫日系列活动的意义,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女士说:“多样世界,生生不息,与环境和自然共生,是安踏集团‘创造共生价值’主张的核心内容之一。我们携手环保组织,一直关注和投身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对濒危的物种的保护也是安踏联动我们的消费者一同关注的内容。此次活动我们特别邀请了安踏儿童的青少年朋友们一同关注这一重要话题。2022年安踏集团致力于保护世界濒危物种长江江豚和东北虎。安踏集团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持续宣传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推广‘Moving to Nature与自然同行’的环保理念,为可持续的未来和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28100333

微信图片_20221028100325

据了解,安踏集团持续关注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2020年8月,安踏集团成为首家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中国体育用品及纺织行业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除了共同推动绿色供应链的低碳行动之外,双方合作的另一个重点就是生物多样性保护。过去两年,双方携手在北京京郊十三陵林场建设了600亩“安踏林”,助力北京周边森林生态系统功能恢复工作;重点支持长江流域江豚保护工作,开启了长江江豚智能巡护时代;参与“助力《生物多样性公约》COP15青年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进程——解决方案评选”活动,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青年大使计划,动员中国青年以全球视野参与并践行“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开启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覆盖上亿公众。2022年3月,双方公布二期合作项目,围绕以东北虎、长江江豚为核心的濒危动物,支持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并通过森林栖息地修复增强森林生态系统的稳定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