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钟榕华)9月7日至8日,2022第四届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三届鹭江创投论坛在厦门举办,众多知名投资人、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资本服务实体经济、创投行业未来新发展。峰会上,全国首个母基金专项扶持政策《厦门自贸片区促进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发展办法》正式发布:母基金落户厦门自贸片区和湖里区最高可享1000万元奖励;母基金在厦门自贸片区和湖里区设立子基金,最高奖励60万元……

据了解,全国首个母基金专项扶持政策《厦门自贸片区促进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发展办法》,由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和湖里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将与厦门市、区两级政府之前出台的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办法形成互补,有力支持母基金的发展。

据悉,《办法》共十条,聚焦落户奖励、经济贡献奖励、投资贡献奖励、租金补助等方面。譬如,对落地的母基金,按照实际到资规模,在母基金对首个参投子基金出资后,给予其管理机构一次性落户奖励:实际到资50亿元(含)至100亿元的奖励800万元;100亿元(含)以上的奖励1000万元。

此外,母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在厦门自贸片区和湖里区投资设立子基金,将获得投资贡献奖励,子基金规模在50亿元(含)以上的奖励60万元。符合条件的母基金管理机构在厦门市租赁自用办公用房可享受租金补助,根据实际到位资金额给予相应的租金补助。

据悉,峰会集合了国内外千余家涵盖国家级母基金、地方政府产业引导基金、金融机构、产业CVC、市场化母基金、中外家族办公室的LP机构以及一线GP机构及企业项目,以宏观政策、国际化、行业动向、产业趋势为核心,共同探讨私募基金与创投行业的发展趋势。

同时,峰会主题以“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方向为指导,涵盖宏观、政策与趋势、金融服务与创新、产业发展与布局、投资趋势与策略,全方位多角度围绕母基金、直投基金、产业项目完整创投生态链,设置多个不同主题分论坛。

峰会上,一批基金项目签约落地,包括投资额达50亿元的隐山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额达20亿元的农银厦门科创投资基金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