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原本五颜六色的非机动车停车位,统一规范成蓝色停车位;一点一策,因地制宜挖掘非机动车停车空间。湖里区不断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现有非机动车停车位(含共享单车停车位)10000多个。其中,今年4月至今,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1407个。

昨日,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在惠灵顿路召开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施划示范点现场观摩会,对施划经验进行推广。

记者在现场看到,惠灵顿路上施划了两种颜色的停车位。白色停车框内停放共享单车,蓝色停车框则停放非机动车。经过合理规划,现场车辆停放秩序井然。湖里区城管委办工作人员介绍,以前非机动车停车框颜色五花八门,此次提升改造,统一使用蓝色,辨识度更高。

据了解,共享单位、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成为城市管理难题。湖里区在因地制宜挖掘非机动车停车空间的同时,加强对不规范停车行为进行整治。例如,在人流量大、空间有限的BRT站区域,通过保留乔木、去除灌木,平整场地、铺设透水砖,把站点周边部分绿地改造为非机动车停车场。针对地铁口、医院、大型商圈等周边非机动车停车量大、无序停放问题,采用硬隔离形式,在站点周边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将共享单车停车位划设在非机动车停车位外围,规范停放秩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