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艺轩)记者日前获悉,为了让居民能够更安全、更科学、更方便地进行健身锻炼,翔安区文旅局在鼓锣下游水系公园建设了厦门市首个“室外智能健身房”,完善居民群众的“10分钟健身圈”,真正让运动走进居民日常生活。

据了解,鼓锣下游水系公园共投建10个智能健身区,实现全人群覆盖,全场景智能,涵盖三大类、五十余种健身器材设施。在智能化升级和互联设施的辅助下,这些智能健身设备可以进行体质监测,科学监测出居民的身体数据、健康指标,以此给出科学的健身指导建议。每台智能健身器材还能实现语音、视频健身教学,引导居民科学使用器材。同时支持实时查看运动数据,方便居民了解自己的健身情况。

这些智能健身器材不仅免费向居民开放,而且使用方便,只需简单扫码或根据提示点击屏幕就可以自行使用。目前,翔安还有39个健身场地设施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可全部建成。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