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近年来,随着厦门房屋租赁市场的不断发展,相关业务办理也更加便民。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市房屋事务中心窗口涉及的多项业务已升级为“一趟不用跑”,令相关业务办理流程更优、环节更简。

据了解,自2019年成功入选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以来,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实现快速发展,不仅租赁房源呈现“井喷式”增长,三年累计新增租赁住房项目188个、房源15.46万套(间)。

在此背景下,全面推行房屋租赁备案制度成为一项重要抓手。目前,房屋租赁备案首次登记、转租登记、注销登记、变更登记4项业务,除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及岛外各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可线下办理外,还已实现全程网办。市民个人、企业单位办事人员只要办理实名认证,便可足不出户,用电脑就能直接办理业务。这项审批“升级”,在全省属首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市房屋事务中心完成租赁登记备案业务办件量11100件(新备案合同7347份,面积77.12万平方米)。

除了房屋租赁备案业务,市房屋事务中心窗口还负责已售公有住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使用、划转审批业务。今年上半年,政务窗口办理已售公有住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业务103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